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4-22 09:42

2000亿条微博被国家图书馆保存 网友:我也载入史册了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2日 消息:4 月 19 日消息,国家图书馆互联网信息战略保存项目在北京启动,首家互联网信息战略保存基地落户新浪。

   据新浪官方介绍,国家图书馆与新浪共建首个互联网信息战略保存基地,看重的是新浪庞大的信息数据规模和领先的信息处理能力。新浪网发布的新闻和微博上公开发布的博文,都将被互联网信息战略保存基地保存。截至 2018 年 12 月,新浪网累计发布新闻超过2. 1 亿条、多媒体内容超过 13 亿、互动总量超过 80 亿,微博全站发布博文超过 2000 亿条、多媒体内容超过 500 亿,评论互动总量近 5000 亿。新浪网和微博上新发布的内容,也将持续保存。

   微博CEO 王高飞表示,新浪将继续发挥新媒体的技术优势和平台优势,确保信息的存储安全,并且和国家图书馆一起探索和创新应用方式,让互联网信息更好的服务于提升公共服务精准性和有效性,服务于社会治理创新,发挥出最大的社会价值。

   对此,有网友调侃称,“实现了个人最大成就:载入史册”。对此,你又是怎么看的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飞书断舍离,卷入AI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