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4-22 09:37

斯坦福:与贺建奎互动的科学家已被开除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2日 消息:据潇湘晨报消息,近日,斯坦福正式表态称已开除了与生物学家贺建奎积极互动的几位科学家。开除原因与过度关注“植入人类胚胎”工作有关。在斯坦福大学的一名教员和一名外部调查员进行“实况调查”之后,该大学在今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得出结论,其研究人员“对他关于植入人类胚胎的工作表示严重关切”,但不参与其中。

2018 年 11 月,贺建奎宣布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编辑婴儿诞生。该研究拟采用CRISPR-Cas9 技术对胚胎进行编辑,通过胚胎植入前遗传学检测与孕期全方位检测可以获得具有CCR5 基因编辑的个体,使婴儿从植入母亲子宫前获得抗击霍乱,天花或艾滋病的能力。然而随后,该研究被质疑存在伦理道德问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