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4-17 08:30

京东与广州互联网法院达成合作 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链上存证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7日 消息:据证券日报报道,近日,京东集团与广州互联网法院签署了“可信电子证据平台”和“司法信用共治平台”两方面的合作协议。据了解,本次合作京东提供了区块链的核心技术能力,并成为了广州互联网法院“网通法链”智慧信用生态系统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

“网通法链”智慧信用生态系统以区块链底层技术为基础,通过广泛融合具有专业领先能力和社会服务意识的生态伙伴,构建“一链两平台”的新一代智慧信用生态体系。该系统旨在解决电子商务关键司法信息存证的安全性、调证便捷性和验证可信性,有效解决网络纠纷案件多、存证举证难、证据可信度低且难以验证等多个难题。

通过双方签署的“可信电子证据平台”和“司法信用共治平台”两方面的合作协议,京东区块链数字存证平台实现了合同、邮件、网页、语音、图片等各类网络证据直接对接“网通法链”进行链上存证,并支持诉讼时证据的系统对接,大幅缩短互联网活动纠纷的解决处理时间,简化了申诉流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