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4-17 08:02

快手成立“社会价值研究中心”;视觉中国发布股票异常波动公告;摩拜回应“需用美团App解锁”

快手成立“社会价值研究中心” 探索互联网技术社会价值

昨日,快手在北京 798 艺术区召开以“科技普惠 数字温度”为主题的首届互联网社会价值峰会,宣布成立中国首个由企业发起的“社会价值研究中心”。现场,快手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快手 2018 年度社会价值报告》。

报告显示, 2018 年,超过 1600 万人在快手平台获得收入,其中约 340 万人来自国家级贫困县区;去年有1. 9 亿人在快手发布作品,其中超过 37 万女性创业者在快手上分享创业的酸甜苦辣,超过 6 万女卡车司机的作品共播放超 396 亿次。

此外,快手表示,快手设立“快手社会价值研究中心”,希望利用自身的AI技术和平台优势,与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共同开展社会科学、社会创新领域相关议题的研究与实践,探索互联网技术的社会价值。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视觉中国: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

昨日,视觉中国开盘报20. 41 元,跌幅为10.01%,已连续第三日跌停。此前,多家基金公司下调其估值,最低下调至18. 37 元。

随后,视觉中国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经核实,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情况。经核实,除公共传媒对上述事项进行转载报道外,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网站恢复服务的具体时间,公司将另行公告。

摩拜回应“App无法解锁部分车辆”:拓展单车使用场景

据新京报报道,近日,有用户反应称,使用摩拜App已经无法解锁部分摩拜单车,并收到提示:“该车为美团专属车,请使用最新版本美团App解锁。”据了解,这部分摩拜单车为美团专属车,用户可以使用摩拜App注册的手机号,在美团App登录,方可解锁使用。

对此,摩拜单车方面回应称,为拓展单车使用场景,近期我们在北京选取了一批现有单车进行美团App扫码开锁试点。此批单车仅限通过美团App开锁使用,相关行程费用以及使用规则不变。我们将进一步探索“吃喝玩乐行”一站式生活服务的打通,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体验。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