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4-16 15:10

继台积电之后,三星宣布 5nm EUV 工艺将于明年投产

站长之家(ChinaZ.com) 4 月 16 日消息:据 DigiTimes 报道,昨天积电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量产 7nm EUV 工艺(N7+),首先用上的将会是麒麟 985 芯片。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另外,台积电还将推出 N7+ 技术的增强版本(N7 Pro),用于苹果的 A13 芯片,预计会在第二季度晚些时候进行量产。此前有预测认为,2019 款 iPhone 将搭载 A13 芯片。

在继台积电后,三星今天也宣布已经成功完成了 5nm EUV 开发,而相应的生产线正在建设,预计 2019 年下半年完成,明年可以开始投入使用。三星表示,5nm FinFET 工艺技术可以让芯片功耗降低 20%(相较于 7nm 工艺),性能提高了 10%,从而能够拥有更多创新的标准单元架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