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4-16 09:11

蚂蚁金服:相互宝成员超5000万 分摊费约0.6分钱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6日 消息: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针对如何保证每位成员为单个患病成员分摊费用不超过0. 1元一事,蚂蚁金服回应称,单个患病成员的互助金额度最高 30 万元,按照目前“相互宝” 5000 多万成员的规模,单个救助中实际上每位成员分摊的金额甚至不到 1 分钱,大概是0. 6分钱。上线到现在的半年时间,“相互宝”救助 24 位患病成员,分摊到每位成员身上,半年时间人均 1 角钱左右。

4月11日,支付宝宣布其大病互助计划“相互宝”成员数已超过 5000 万,成为全球最大的互助社群,距离相互宝诞生还不到半年,相当于平均每1分钟就有近 200 人加入相互宝。

数据显示,相互宝的 5000 万成员中,有31%来自农村和县城,47%为外出务工人员。而已经获得救助金的 24 位成员中,也有一半来自低线城市和农村,大部分是儿童和外出务工人员,最小的只有 2 岁。

去年 11 月,蚂蚁金服和信美相互人寿在支付宝上合作推出的“相互保”因违规被叫停,支付宝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蚂蚁金服将“相互保”更名为“相互宝”,并转型为互助计划,不再由信美相互人寿承保。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