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4-11 09:43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人民银行正积极研究制定区块链等标准规范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4 月 11 日 消息: 据人民日报消息, 4 月 11 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范一飞发表文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金融标准化建设》一文。

文章指出, 2017 年以来,人民银行先后制定发布了《移动终端支付可信环境技术规范》《云计算技术金融应用规范》《移动金融基于声纹识别的安全应用技术规范》等多项金融科技标准,充分发挥标准在金融科技应用与发展方面的规范引领作用,有效推动金融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满足互联网时代高并发、大流量、多频次的金融交易需求。目前,人民银行正积极研究制定大数据、区块链、开放银行等标准规范,进一步引导金融科技健康有序发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