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4-10 11:29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开展洗稿搬运专项整治活动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0日 消息:今日,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发布《展开“洗稿搬运专项整治”公告》,腾讯称, 2019 年 3 月,通过平台主动巡查和用户举报等多个渠道,发现一批涉嫌冒用原创、独家申明的洗稿内容。对此,将进一步展开核实,在此期间将冻结相关帐号的该月收益,并在核实完成后进行结算。

腾讯将把以下行为视为低质量创作或侵权搬运:

1.     未经授权,将他人文字、影视、音乐、拍摄等作品,进行删减改编、抹掉原创者姓名、水印等,或直接将内容搬运到另一个平台等行为。

2.     未经授权,将电影、电视剧、综艺、等正片截取,且于正片情节无差异。

3.     未经授权,仅翻译字幕/简单二次配音,无其他二次创作。

4.     低质拼凑:对网络素材的整合,进行粗糙加工,无原创观点的内容。

5.     低质二创:对游戏录屏电影等仅有简单解说及解说内容与画面不符。

6.     其他明显低质及侵权创作行为。

腾讯称,针对违规行为,腾讯将罚没声明原创、独家产生的收益, 多次声明失败的账号将依据平台规则对其给予原创独家摘标处理。

此外,腾讯还对部分违规案例进行了展示,包括了:电视节目片段违规搬运、新倚天屠龙记片段违规搬运、模板写作、拼凑文、机器翻译洗稿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