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4-09 15:18

SBI集团旗下艺术品拍卖公司将采用艺术品区块链证书

今日块讯(ChinaZ.com)4 月 9 日 消息:  据crypto.watch消息,致力于“区块链+艺术”的风投企业Startbahn宣布其与SBI集团旗下SBI艺术拍卖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双方将以提升艺术品拍卖市场活跃性为目标,开展应用区块链的艺术品有关所有权证明等联合项目。

近期,SBI艺术拍卖公司将于 4 月26、 27 日举行艺术品拍卖活动,中标者可获得中标品的“区块链证书”。由Startbahn开发的“区块链证书”将会在区块链上记录艺术品详细信息,由于难以纂改,可防止作品伪造,减少遭伪造和盗窃被转卖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设计公司丹青社(Tenseisha)官方也宣布,将推出结合区块链技术的艺术品平台B-OWND,该平台将于 5 月 10 日 10 点起正式提供服务。B-OWND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艺术品交易中,在防伪及流通管理中发挥该技术的特性。该平台将日本的艺术家、工艺家与世界各地的收藏家、评论家直接连接起来,促进各方的交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飞书断舍离,卷入AI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