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4-04 10:53

达沃斯报告:超过40家中央银行正在考虑区块链货币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4 月 4 日 消息: 据coindesk消息,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周三公布的一份新报告称,全球有 40 多家中央银行正在试验区块链技术。该报告还分析了不同银行如何研究区块链应用以及试验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

该报告的主要作者、世界经济论坛区块链和分布式分类账技术项目负责人Ashley Lannquist表示,很多中央银行都在关注这个问题。她统计,至少有 44 家中央银行正在探索、研究或积极试验区块链技术、着眼于在未来可能发行数字货币。

Lannquist得出结论称,各国中央银行谨慎行事,但高度参与研究。目前,这些银行不得不应对一系列技术和政策问题。

Lannquist保守估计称,未来几年里,会有几个央行会发行央行数字货币。例如,柬埔寨国家银行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区块链技术纳入其国家支付系统。并且不是从试点项目开始,而是在 10 家银行进行大规模部署。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