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4-04 10:07

清华控股拟以70亿元转让知网母公司同方股份控制权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4日 消息:据界面新闻报道,今日,同方股份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清华控股拟向中国核工业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转让其持有的6.22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1%);转让价格近11. 25 元/股,转让总价款约 70 亿元。

此次权益变动前,清华控股直接持有同方股份7. 63 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75%,通过控股子公司紫光集团间接持股2.35%,即清华控股合计持股28.10%,而中核资本未持有同方股份股票。

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清华控股直接持股4.75%,通过紫光集团间接持股2.35%(公告图中这两个数据标注地方有误),合计持有同方股份7.10%的股份;中核资本将成为同方股份控股股东,而中核资本系国务院国资委100%持股的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故同方股份实控人将由教育部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资料显示,知网,是国家知识基础设施的概念,由世界银行于1998年提出。CNKI工程是以实现全社会知识资源传播共享与增值利用为目标的信息化建设项目,由清华大学、清华同方发起,始建于1999年6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