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4-03 14:41

人社部确认13种新职业:电子竞技员正式成为一门职业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3日 消息:今天,人社部发通知正式确认 13 种新职业,电子竞技员、电子竞技运营师、无人机驾驶员、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数字化管理师、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农业经理人、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等均被包括在内。

可以看到的是,这些新职业基本上和目前市场主流趋势有关。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是未来技术发展的几个大方向。

而电子竞技行业则在近几年的国际赛事推动下发展壮大,相关技术人才的培养势在必行。对此,网友纷纷直呼以后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玩游戏了,再也不怕被人说是网瘾少年~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电竞职业选手和普通游戏玩家还是有区别的。电子竞技员正式成为一门职业并不能成为青少年沉迷游戏的借口。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