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4-02 15:21

瑞幸回应“抵押咖啡机”:常规的设备融资租赁 保证资产价值化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日 消息:据天眼查数据显示, 4 月 1 日,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新增一条动产抵押信息。抵押权人为中关村科技租赁有限公司,被担保债权数额为 4500 万元。动产抵押物均为咖啡机、奶箱和粉仓,物品所属地遍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多地门店。

对此,瑞幸方面回应称,这是一笔常规的设备融资租赁,符合瑞幸轻资产运营的大思路。通过设备融资租赁等创新金融工具的应用,可以保证瑞幸资产价值最大化。

今年 2 月,瑞幸咖啡宣布,4 月底前将陆续再入驻 18 座大中城市,加上 2018 年开业的 22 座城市,瑞幸咖啡全国入驻城市数量将达到 40 座。瑞幸咖啡表示,此次强势入驻 18 座新城是小蓝杯为达成 2019 年三大战略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瑞幸咖啡计划将在今年新增 2500 家门店,并且在门店数量与销售杯量上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