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4-01 14:22

马化腾谈互联网寒冬:对产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充满信心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日 消息:在昨天的IT领袖峰会上,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前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等大佬围绕5G与人工智能的话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马化腾表示,在5G和AI的驱动下,各行业转型升级的门槛会不断降低。结合5G和AI,未来的医疗和交通等领域都会变得更加高效和灵活。

此外,在峰会演讲中,马化腾还谈到了“互联网寒冬”。他认为,与其说今年是互联网寒冬,不如说是资本对互联网的追逐开始趋于冷静。马化腾表示:大家都说中国的人口红利正在逐渐消失,但我认为中国的创新红利还在。过去 40 年我们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培育了很多高素质的人才,正为各行各业的转型,从高速度向高质量发展的变化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目前,中国提交的5G国际标准文稿占全球32%,而人工智能相关的专利申请也占全球申请总量的43%。为此,马化腾表示对中国产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依然充满信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