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4-01 13:53

阿里发布“AI谣言粉碎机” 最快1秒可判定新闻真实性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日 消息:今日,阿里巴巴发布了一项旨在粉碎网络谣言和假新闻的AI技术——“AI谣言粉碎机”。

阿里“AI谣言粉碎机”的算法模型由阿里巴巴达摩院机器智能实验室研发,目前在特定场景中的准确率已经达到81%。依靠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技术,通过对信息的多维度和多角度分析,该团队设计了一整套包含发布信息、社交画像、回复者立场、回复信息、传播路径在内的综合判定系统,首次把谣言识别和社交用户观点识别打通,并做交叉分析,最快能够在1秒内判定新闻的真实性。

未来,阿里“AI谣言粉碎机”,有望帮助社交平台和新闻网站在假新闻尚未造成大面积伤害时就快速识别出来,遏制其传播。达摩院语言技术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司罗表示,阿里“AI谣言粉碎机”未来有望帮助社交媒体的审核机构承担60%的工作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