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4-01 11:40

谷歌发布安卓安全报告:2018 年潜在有害 App 安装量减少 20%

站长之家(ChinaZ.com) 4 月 1 日消息:日前谷歌发布了一年一度的《安卓安全与隐私年度评估》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这家位于山景城的公司如何使 20 多亿台运行安卓的设备变得更加安全。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谷歌表示,安卓内置的人工智能驱动的防御系统 Play Protect 每天在设备上扫描超过 500 亿个应用程序,在云端扫描超过 50 万个应用程序,从而大大减少了 Google Play 应用商店中「潜在有害应用程序」(PHA)的数量。

在 2018 年,在安装有 Play Protect 保护系统的安卓设备中,只有 0.45% 的设备安装了 PHA,而在 2017 年这一比例为 0.56%,相当于 PHA 的安装数量同比减少了20%。此外,谷歌表示,PHA 安装数占全部应用安装总数的百分比较上一年下降了大约 38%。

谷歌称迄今为止它已帮助 30 多万名开发人员修复了 100 万多个应用程序。去年的努力显然对生态系统产生了更好的影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