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3-29 10:49

华为发布2018年财报 手机业务成华为大营收支柱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9日 消息:今天上午,华为公司正式发布了 2018 年财报。报告显示, 2018 年,华为实现全球销售收入 7212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5%,净利润 593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1%。其中, 2018 年华为研发费用达 1015 亿元,投入占比销售收入14.1%。按今日汇率初步计算,这是华为年收入首次突破 1000 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华为的各大业务线中,增长最快的是消费者业务。据年报显示,华为消费者业务全年营收 3489 亿元,同比增长45.1%,占总营收48.4%。这是消费者业务首次成为集团第一大营收来源,华为终端业务收入首次超过了运营商业务(年收入 2940 亿元)。

针对各方关注的5G,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华为通过压强式投入引领5G创新和规模商用,致力做全球最好的网络联接。同时严格遵从标准,将网络安全与隐私保护置于最优先地位,打造安全可信的高质量产品。”

目前,华为已在全球签署了超过 30 个5G合同,5G基站发货超过 4 万个。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