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3-27 16:40

百度已在太原建立数据标注中心 把AI从理想变成现实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7日 消息:据上证报消息,博鳌亚洲论坛 2019 年年会上,百度副总裁尹世明透露称百度已经在太原建立了数据标注中心。结合其云计算和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等,可以形成一整套产业链,把AI从理想变成现实。

尹世明表示,“必须要给数据做标注,无论是语音的,还是算法的,所以百度现在已经在太原建立了一个巨大的数据标注中心。”

什么是“数据标注”?简单来说,数据标注就类似于小时候为了能让小朋友学会认字,而添加的拼音标识一样。而机器人也是一样,需要从 0 开始学习。因此,一开始的时候需要人工添加一些数据标注来训练它们,教机器认识这个世界。再高明的算法也需要基础的数据学习,而这就是AI需要数据标注的原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