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3-21 17:09

菜鸟启用华北无人物流园区 机器人天团来了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1日 消息:据北京商报消息, 21 日菜鸟宣布华北首个未来园区在天津投入使用,京津冀区域已经成为物流IoT(物联网)城市群。这意味着京津冀、山东、陕西、辽宁地区的快递以后都将由机器人来配送。这将改变以往快递员用体力驱动的状况。未来二十年,这种纯体力,重复性强的工作都将由机器人来完成。而人类就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更重要的工作上。

早在之前,菜鸟就已推出无人机、无人车送快递、还有“可以唠嗑”的人工智能语音助手。这些“机器人天团”为人们带来了智能化、自动化的物流体验。

据悉,该园区内的仓储区域高达 10 层楼,存储面积超一般仓库的 5 倍。货物的上架、下架、打包、分拣等工作全由机器人来完成。效率大大地提高。区域内超过 8 成包裹的生产配送均由菜鸟技术提供支持。裹裹寄件 2 小时上门成为标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