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3-20 10:29

卡巴斯基因 App Store 审核问题向苹果提起反垄断诉讼

站长之家(ChinaZ.com) 3 月 20 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发布博文称,它已经向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提出了针对苹果的反垄断诉讼。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卡巴斯基此前推出了一款名为「Kaspersky Safe Kids」的家长控制应用,这款应用利用配置文件帮助家长监视孩子在 iOS 设备上运行的应用。苹果表示,卡巴斯基这种行为违反了 AppStore 的政策,要求卡巴斯基删除这些配置文件才能通过审核。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卡巴斯基称,苹果利用其 App Store「平台所有者和监管者的地位」,阻碍其他应用开发者与它公平地竞争。卡巴斯基特别提到了 iOS 12 中的「屏幕使用时间」功能,这一功能使用户能监测自己使用应用或访问网站的时长,设定时长限制,它实质上就是苹果的家长控制应用。

卡巴斯基表示希望它能够继续保持与「与苹果的良好但平等的关系」,向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提起的诉讼将有利于市场的发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