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3-19 16:29

交通运输部发布新规:运营企业原则上不收取用户押金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9日 消息:今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新规明确运营企业原则上不收取用户押金。新规设置了收取押金的上限,如分时租赁押金不得超过单车成本的2%。同时,在预存资金上也设置了限制,如共享单车预存资金不得超过 100 元,其他交通新业态不得超过 8000 元。在备受关注的共享单车押金退还问题上,新规明确“押金应当日退还给用户”。

在2月28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表示,共享单车新业态发展过程中出现恶性竞争等问题,发生多起企业挪用押金、退押金难问题,交通部高度重视,指导交通运输部门做好应对预案,督促相关企业优化流程,加快退押金进度,建立长效管理制度。交通部和央行已经初步制订了相关资金监管办法,鼓励免押金使用;对于收取押金的企业,一定要承担主体责任,做到及时、无条件退还。 

相关阅读:

交通运输部回应退押金难问题:将推出新规 鼓励免押金使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