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3-19 15:03

电竞行业岗位空缺高达26万 2020年将扩大至50万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9日 消息:随着游戏直播、电竞赛事的火热,我国电竞行业人才供不应求。除了电竞选手之外,目前该产业更需要的是电竞赛事中的“配角儿”,比如赛事导演、电竞主播、教练等。

央视报道的数据显示, 2018 年中国电竞市场规模为84. 8 亿元,到 2020 年,电竞全产业链产值预计将达 211 亿元。而据不完全统计,电竞行业目前从业者 5 万人,岗位空缺达 26 万人,到 2020 年,人才缺口将扩大至 50 万人。

明日世界电子竞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许邦表示,三年前,如果要招一个赛事导演的岗位,需要花两三个月才能面试到一两个人。现在要招赛事导演,一个月就能面试到二三十个人。

虽然现在愿意从事电竞行业工作的人变多了,但面对整个行业的发展速度,人才的供应还是杯水车薪,远远不足。

三年前,电竞赛事全年不超过十场。而 2018 年至今,电竞比赛已经超过了一百多场。赛事热度的拉升,导致整个行业对电竞人才的需求非常地迫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