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3-19 10:13

美团饿了么否认偷听 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9日 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经测试发现美团、饿了么APP存在麦克风“偷听”情况。当用户在谈话中提及某种食物后,打开APP出现相关推荐的概率高达60%-70%。这让网友们感到害怕,称在大数据面前已经毫无隐私。

对此,美团方面回应称,这种行为并不存在。只有当用户主动发起语音输入时,美团APP才会使用麦克风。美团外卖仅会在用户表达了明确需求信息、进行主动查询后,才会进行相关推荐输出。

而饿了么方面也表示“根据麦克风收录的语音关键词为点外卖的用户做推荐”的报道是一种无端猜测。一方面饿了么没有相关的技术条件;另一方面,饿了么严格保护用户隐私,任何必要的信息采集都会在取得用户事先同意的前提下进行,在合法合规的范围内使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