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3-15 09:56

Spotify 投诉之后,欧盟拟对苹果 Apple Store 展开反垄断调查

站长之家(ChinaZ.com) 3 月 15 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欧盟竞争监管机构负责人周四表示,该机构正考虑对苹果展开调查,原因是苹果公司被指控利用其 Apple Store 获得相对于竞争对手的优势。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在苹果 Apple Store 中,苹果对于软件销售收入和应用内购买提取三成收入作为自己的佣金,这笔收入引发了互联网公司的集体抱怨,已经有互联网公司向监管部门提出投诉。他们指出,苹果公司自己的软件和服务无需支付三成的佣金,构成了不公平竞争。

本周全球最大的在线音乐服务公司 Spotify 就向欧盟委员会投诉了苹果公司。Spotify 表示苹果对于使用旗下 App Store 应用内购买抽取 30% 分成的行为,这有利于苹果自家流媒体音乐服务 Apple Music 的壮大,却不公平地限制了其他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的发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