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3-14 15:59

黑猫联合微博发布消费者权益白皮书:微博投诉用户达1104万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4日 消息:今日,黑猫投诉与微博联合发布《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白皮书》,报告以微博及黑猫投诉平台数据为依托,对 2018 年微博的投诉整体情况和热点事件及黑猫投诉平台的投诉量、涉及领域、商家解决情况等进行综合的数据分析和盘点。

据白皮书显示, 2018 年微博中维权投诉用户达 1104 万,博文量为 3438 万,博文阅读量高达 166 亿,互动量(转发量+评论量+点赞量)为 3008 万。消费者在微博中投诉维权,更习惯依靠权威媒体和政府官方机构来解决消费中遇到的问题,黑猫投诉作为新浪旗下的消费者服务平台,在相关内容被“@”的次数已跻身前十,超过 35 万次。

此外,黑猫投诉 2018 年 1 月底上线,截至 2019 年 2 月,一年时间收到有效投诉超过 9 万件,商家回复率超过75%,完成率超过50%。按领域来看,用车服务(单车及约车)投诉量超过整体的一半,高达 4 万多条;其次为电商平台,投诉量占16.7%。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