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3-13 15:06

雷军:小米在 AI 领域申请专利 684 项, 全球排名第 11 位

站长之家(ChinaZ.com) 3 月 13 日消息:今天,小米集团副总裁、小米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在微博上公布了小米 AI 相关专利的成绩。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根据日经中文网消息图片,AI 相关专利申请数量最多的 15 家企业,分别是 IBM、微软、谷歌、百度、三星电子、国家电网、英特尔、腾讯、NEC、阿里巴巴、小米、华为技术、高通、发那科、富士通。

图片来自 微博截图

其中小米在 AI 领域申请专利已达 684 项,专利数从去年的排名第 85 升到了现在的第 11 位。雷军也在微博上转发了这一消息:「小米在 AI 领域申请专利 684 项, 全球排在第 11 位。感谢小米人工智能部的同学们!」

据此前消息显示, 2018 年前三季度,小米研发投入超过了 40 亿元,而且还在不断加码。小米内置小爱同学(智能语音助理)的激活设备数已经超过了一亿台。小米集团自 2014 年起开始 IoT 布局,已支持近 2000 款设备,智能设备连接数超过 1. 32 亿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