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3-08 09:50

抖音回应屏蔽《荣耀》:应腾讯要求 腾讯对此否认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8日 消息:昨日,有网友发现,在抖音APP上,搜索“王者荣耀”“英雄联盟(LOL)”“刺激战场”等游戏时,显示结果为空。不过,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等官方抖音账户都在,其发表的视频也都可以正常播放。

据36氪报道,对此,抖音方面回应称,这是应腾讯要求,抖音和火山用户不得上传腾讯游戏《王者荣耀》相关视频画面。腾讯主张,用户在自己手机上玩王者荣耀录屏视频权利属于腾讯。出于审慎考虑,我们提醒用户不要上传相关视频;已经上传的的相关游戏视频,也请用户尽快备份删除或设置成私密,避免造成损失。”

不过,腾讯方面称,从未向抖音与火山提出“用户在自己手机上玩《王者荣耀》录屏视频权利属于腾讯”的主张。对于侵害《王者荣耀》著作权的行为,腾讯将依法向平台及相关机构进行维权。

此前,因认为“西瓜视频”App中,招募、组织游戏主播直播《王者荣耀》游戏内容的行为未获得授权许可,涉嫌侵犯《王者荣耀》著作权,腾讯公司将今日头条诉至广州知识产权法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