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3-04 09:19

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企业上市推荐指引 这些领域企业将被优先推荐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4日 消息: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了《科创板企业上市推荐指引》,并称将于发布之日起施行。

据指引显示,保荐机构应当按照要求优先推荐下列企业:(一)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二)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 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科技创新企业;(三) 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企业。

保荐机构应按照发展趋势重点推荐下列领域的科技创新企业:(一)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主要包括半导体和集成电路、电子信息、下一代信息网络、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新兴软件、互联网、物联网和智能硬件等;(二)高端装备领域,主要包括智能制造、航空航天、先进轨道交通、海洋工程装备及相关技术服务等;(三)新材料领域,主要包括先进钢铁材料、先进有色金属材料、先进石化化工新材料、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前沿新材料及相关技术服务等;(四)新能源领域,主要包括先进核电、大型风电、高效光电光热、高效储能及相关技术服务等;(五)节能环保领域,主要包括高效节能产品及设备、先进环保技术装备、先进环保产品、资源循环利用、新能源汽车整车、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动力电池及相关技术服务等;(六)生物医药领域,主要包括生物制品、高端化学药、高端医疗设备与器械及相关技术服务等;(七)符合科创板定位的其他领域。

此外,指引还强调,保荐机构不得推荐国家产业政策明确抑制行业的企业,不得推荐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公众健康安全的企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