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2-25 17:27

乌克兰央行完成E - Hryvnia国家数字货币试点计划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2 月 25 日消息:据cointelegraph消息,乌克兰中央银行已经完成了国家数字货币e-hryvnia的试点计划。

乌克兰国家银行( NBU )考虑这个概念至少有一年的时间了,该银行支付网络和创新增长部门的负责人Aleksandr Yablunivskiy透露,该银行于 2018 年 12 月开始试点。Yablunivskiy还表示,在国家数字货币方面,他们已经领先于全球多个国家。

Yablunivskiy强调,不应该把e-hryvnia与一般的加密货币混淆,它不是加密货币,而是中央银行的数字货币。

2018 年 1 月,NBU曾宣布它正在考虑一种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货币版本。乌克兰目前严重依赖现金支付,该国政府在先前关于e-hryvnia计划的声明中,正是想要改变这种情况。

在乌克兰之前,委内瑞拉发行备受争议的国家数字货币Petro已经成为该国第二种流通货币,不过效果似乎并不明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