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2-25 08:18

暴风集团否认冯鑫卸任法人;喜马拉雅回应小米入股;微信封禁虚假诈骗账号200余个

暴风集团否认冯鑫卸任集团法人

昨日,暴风集团发布声明,对近日的“冯鑫无力拯救暴风:已卸任法定代表人”相关报道作出回应,暴风集团表示,暴风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暴风控股”)与暴风集团属于不同的经营主体,二者之间并无控制关系。此外,冯鑫先生并未卸任上市公司暴风集团的法定代表人,且依 然是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上述传闻并不属实。

公开资料显示,暴风控股大股东为天津风融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持股99%,冯鑫个人持股1%。其中,天津风融由冯鑫本人实际控制(持股99%),这意味着,暴风控股是一家几乎由冯鑫个人实际控制的企业,不属于上市公司板块。

此前,据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显示,暴风控股有限公司发生法定代表人变更,暴风集团董事长兼CEO冯鑫,接任者为姜自权。

喜马拉雅回应小米入股:正常的股权变更

近日,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小米科技全资子公司天津金星创业于 21 日投资了喜马拉雅网络科技公司(喜马拉雅FM母公司),投资比例暂未公开。工商资料显示,喜马拉雅网络科技公司 21 日发生股权变更,新增三家投资方:天津金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创世喜雅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对此,喜马拉雅回应称,是正常的股权变更,没有新增投资方或股东增持。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微信:已封禁存在诈骗行为账号200余个

近日,微信官方账号微信派发布公告称,包含“污”“丧”文化在内的低俗和虚假夸大内容,伤害了用户审美与阅读体验,影响了平台内容生态健康。

对此,微信方面已经封禁及处理发送色情暴力类内容的帐号 966 个,删除相关文章 2267 篇;封禁及处理发送低俗类内容的帐号 36556 个,删除相关文章 73318 篇;封禁及处理夸大误导、标题党类的帐号 3070 个,删除相关文章 3447 篇。

此外,微信表示, 2019年春节期间,微信公众平台发现并重点打击了以下企图诈骗的行为。

其中针对双倍红包返利活动诈骗的行为,微信表示已经封禁两百余个违规帐号。针对仿冒银行诈骗的行为,微信公众平台表示,已发现并全平台排查此类违规帐号,封禁数十个有诈骗行为的仿冒帐号,对上百个公众帐号所使用的银行头像或昵称进行清除。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信也受不了标题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