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2-16 14:25

你拖后腿了吗?全国固定宽带平均下载速度3.5MB/s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6日 消息:近日,中国宽带发展联盟发布了 2018 年第四季度《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报告显示, 2018 年第四季度我国固定宽带网络平均下载速度达到28.06Mbps(约3.5MB/s),相比上个季度提升了12.3%,相比 2017 年末提升了9.05Mbps,年度提升幅度达到了47.6%。

在移动宽带用户方面,4G网络访问互联网时的平均下载速率达到22.05Mbps(约2.76MB/s),相比 2017 年末提升了21.3%。

另外,报告还发布了全国各省(区、市)、主要城市和基础电信企业宽带网络相关速率的排名情况。固定宽带下载速率方面,上海、北京、江苏率先超过了30Mbps,排名全国前三。全国主要城市排行榜,上海、北京、南京、武汉和郑州排名前五。各基础电信企业中,中国电信最高达到28.38Mbit/s,其次是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4G网络下载速率方面,上海、北京、江苏、天津、浙江的4G网络下载速率排名前五位;电信运营企业中,中国联通的4G网络用户下载速率最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