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2-15 14:05

教育部:到2022年全面普及实名制网络学习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5日 消息:据工人日报报道,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加强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提出到 2022 年,面向各级各类教育、全体教师和适龄学生,全面普及绿色安全、可管可控、功能完备、特色鲜明的实名制空间。

指导意见指出,要以空间为纽带,贯通学校教学、管理与评价等核心业务,将空间作为基于信息技术教育教学的基本环境,作为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共享服务的主要渠道,作为先进文化建设和家校共育、校企共建的有效载体。

指导意见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应要求空间服务提供方加强空间数据的持续规范采集,实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建立健全内容审核、应急处置等管理制度;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加强对各类人员网络安全教育培训,提高自觉维护网络安全、抵制不良信息的能力,确保空间网络、信息、数据和内容安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