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2-14 10:19

百度回应捐赠医疗器械涉嫌违法:为第三方生产 有相应资质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4日 消息:近日,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工商信息发生变更,其经营范围新增“销售第三类医疗器械”“销售医疗器械II类”等内容。

对此,百度方面回应称:“百度将向全国500个贫困县医疗点捐赠AI眼底筛查一体机,覆盖 5600 万眼疾风险人群,但依据国家相关法规要求,我们需要先在营业执照增加医疗器械经营资质,才可以进行相关硬件的采购及捐赠行为。”

根据百度公关部工作人员宋广萍提供的文件显示,截至 1 月 10 日,也就是百度变更经营范围前,百度AI眼底筛查一体机已经落地到了肇庆市的 4 家医院,并在肇庆市德庆县人民医院率先投入使用。

但根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捐赠医疗器械的企业、机构或个人应当提供医疗器械的相关合法证明文件。捐赠方不得捐赠未依法注册或者备案、无合格证明文件或者检验不合格,以及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

对此,百度回应:

1. 百度眼底一体机设备为第三方生产,设备本身第三方均依法具有相应资质;

2. 肇庆捐赠项目是跟着中山大学眼科中心“AI下基层”项目进行科研合作落地的;

3. 目前中山的硬件落地通过百度捐赠现金、中山直接购买、百度完成AI能力植入的方式进行,相关机器均有二类资质。

相关阅读:

百度经营范围发生更变 新增销售医疗器械等内容

百度回应“涉足医疗领域”:为捐赠AI眼底筛查一体机做准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