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2-13 15:54

无奈!MongoDB数据库仍然遭黑客攻勒索比特币赎金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2 月 13 日消息: 据crowdfundinsider消息,免费开源跨平台数据库上托管的不安全数据库仍然受到黑客的攻击,并要求支付比特币赎金。

 根据荷兰安全研究员Victor Gevers记录的最新攻击日志显示,MongoDB最新攻击发生在 2019 年 2 月 1 日。有三名黑客成功利用了 3000 个新的无安全保护MongoDB数据库。不过,这些黑客的手法显得更为笨拙,获得的赎金也很少。据报道,其中一名黑客大约只获得了 200 美元。

  2016 年 12 月,MongoDB 数据库曾遭黑客攻击,被攻破的数据库内容会被加密,受害者必须支付比特币赎金才能找回自己的数据。这个被称为“MongoDB 启示录”的事件,黑客在 2017 年头两个月劫持了 28000 多台服务器。 2017 年 9 月份,MongoDB 数据库再度遭黑客攻击,黑客团伙劫持了 2.6 万多台服务器,仍有不少用户支付了赎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