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2-01 15:11

钉钉回应“系统被入侵”:谣言!并未​也从未被入侵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日 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湖南祁东人邓某于 2018 年 5 月从网上定制购买了一个能批量获取钉钉用户数据的软件工具,多次租用服务器秘密进入钉钉(中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电脑系统,大批量传输通讯录,获取用户信息。

对此,钉钉发布《就近日不实谣言的澄清与声明》表示,已联合相关部门做出正式说明,源发者已主动撤除相关误读。钉钉系统并未也从未被“入侵”,谣言不乏被刻意推动,希望正告“幕后人士”:不要妄借信息差蓄意蛊惑公众情绪。

 

以下为钉钉声明全文:

就近日不实谣言的澄清与声明:

1、半年多前,钉钉安全团队的风控系统主动发现,报警并协助警方破获了一起爬取信息案。该案的犯罪事实是:利用非法软件生成大量虚拟手机号后,通过手机号搜索,非法获取了部分未认证用户的昵称。

2、钉钉系统并未也从未被“入侵”。我们已联合相关部门做出正式说明,源发者已主动撤除相关误读。

3、请大家放心,作为中国首家获得SOC2Type1 安全性、保密性和隐私性三项国际审计的智能移动办 公平台,每时每刻,钉钉都在全力呵护和加持安全 这道生命线。

4、遗憾的是,上述谣言不乏被刻意推动。我们希望正告“幕后人士”:不要妄借信息差蓄意蛊惑公众情绪。

请大家勿信谣传谣,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守门员”,捍卫用户信息不受侵犯。

钉钉安全团队

2019 年 2 月 1 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