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9-02-01 10:00

工信部:2018年全国互联网业务收入9562亿元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日 消息:昨日,工信部发布了 2018年互联网和相关业务经济运行情况。

在总体运行情况方面, 2018 年,我国规模(指上年度互联网和相关服务收入 300 万元以上,按照 2017 年检结果核定)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简称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 9562 亿元,比上年增长20.3%。

分领域运行情况方面, 2018 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企业完成信息服务收入达到 8594 亿元,比上年增长20.7%,占互联网业务收入比重为89.4%。其中,电子商务平台收入 3667 亿元,比上年增长13.1%;网络游戏(包括客户端游戏、手机游戏、网页游戏等)业务收入 1948 亿元,比上年增长17.8%。

移动应用程序方面, 2018 年,我国市场上监测到的App数量净增 42 万款,总量达到 449 万款;其中我国本土第三方应用商店的App超过 268 万款,苹果商店(中国区)移动应用数约 181 万款。

游戏类应用规模保持领先。截止 12 月底,游戏类数量应用约 138 万款,数量规模排名第一,排名第二至第四的分别是生活服务类、电子商务类应用和主题壁纸类应用,应用规模分别为54. 2 万、 42. 1 万和37. 4 万款。金融类应用增长至约 14 万款,较年初增幅超过20%。社交通讯领域新上线应用数量占比居各领域前列,子弹短信、短视频社交、匿名社交等新业态引发了社交通讯领域新一轮创新浪潮。

八类应用下载量超过千亿次。截止 12 月底,第三方应用商店分发累计数量超过1. 8 万亿次。游戏类、系统工具类、影音播放类、社交通讯类应用下载量均突破两千亿次,分别达到 3099 亿次、 3037 亿次、 2358 亿次和 2012 亿次。日常工具类、生活服务类、互联网金融类、电子商务类应用下载量超过千亿次,分别为 1301 亿次、 1189 亿次、 1067 亿次和 1019 次,下载总量超过 500 亿次的应用还有资讯阅读类应用( 958 亿次)和主题壁纸类( 801 亿次)等。

注:我们将手机应用程序划分为游戏、影音播放、生活服务、资讯阅读、日常工具、社交通讯、系统工具、办公学习、拍照摄影、运动与健康、电子商务、网络支付、智慧物流、互联网金融、主题、外文等 16 个领域。

① 统计对象是持有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的企业

② 指上年度互联网和相关服务收入 300 万元以上,按照 2017 年检结果核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