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1-28 11:45

谷歌Android Q代码显示将原生支持面部识别解锁功能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8日 消息:据外媒9to5Google报道,谷歌下一代Android Q操作系统有望加入类似苹果Face ID的面部识别解锁功能。虽然说不少国内厂商已经自己打造了一套面部识别系统,不过这种技术安全程度并不高,或许在不久Android 平台就会迎来一个统一的面部识别标准。

据XDA开发人员在早期的Android Q系统中找到的代码显示Android Q将会对面部识别硬件提供原生支持,这个面部识别功能不仅可以用来给手机解锁,还可以用在支付授权等场景中,更有意思的是Android的面部识别系统还可以用来登陆应用账户。

这样一来,手机厂商就无需自己开发面部识别方案,可以直接使用谷歌提供的功能,成本更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