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1-22 16:00

外交部回应美国提出引渡孟晚舟:要求美方立即纠正错误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2日 消息: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加拿大驻美国大使麦克诺顿透露,美国已通知加方,不日将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华为CFO孟晚舟。该大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希望美国早点引渡孟晚舟,以避免加拿大“代美国受过”。

此前有媒体称,如果美方发出正式引渡请求,加拿大司法部处理引渡事务的机构国际援助小组(IAG)将在收到文件后一个月内向司法部长提出建议。经司法部长授权,案件进入法院听证流程。当法院裁决代表美国政府的检方是否有足够证据起诉孟晚舟后,司法部长将据此决定是否将孟女士引渡至美国。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回应称:“中方已多次就此事件表示严正立场。任何具有正常判断力的人都可以看出,孟晚舟案不是普通司法案件,加方任意滥用加美之间的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构成严重侵犯。我们敦促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切实保障她的合法权益。我们也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对孟晚舟的逮捕令,不向加方提出正式引渡要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