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1-21 14:59

支付宝上线“广深城际扫码通”小程序:刷码乘火车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1日 消息:距离春节已经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马上春运大戏就要上演了。今天,首条可以和地铁一样刷支付宝进站的铁路来了,广深城际铁路宣布,从 1 月 21 日起,乘客不需要提前买票,打开手机上的支付宝小程序就可以直接刷码进站,忘带身份证也没关系。

据了解,广深城际铁路共有 7 个站点,分别是广州、广州东、东莞、常平、樟木头、平湖、深圳。全线各站都已经支持支付宝扫码乘车,乘客仅需打开支付宝APP搜索“广深城际扫码通”,按照提示刷脸完成身份认证,开通相关功能。

乘客进站后会收到一条短信,告知最近一班车次、座号。进站时会按照二等座全程费用预扣费,出站后会按照实际产生票价计费。支付宝表示,刷码乘车全程耗时仅需 3 秒,要比窗口买票、网上买票,现场验票等流程每位乘客平均节省 15 分钟以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