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1-16 10:32

加密货币挖矿恶意软件连续13次登顶全球威胁指数榜单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1 月 16 日 消息:据btcmanager消息,近日,以色列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公司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发布了“ 2018 年 12 月全球威胁指数”报告,数据显示加密货币挖矿恶意软件位居榜单第一,这也是其连续第 13 次被成为计算机最普遍的攻击的恶意软件。

尽管加密货币寒冬仍在持续,不过黑客们仍热衷于非法获取加密资产。据报道,恶意软件列表中排名第一的是加密货币恶意挖矿软件Coinhive,据称已经影响到全球12%的组织。Coinhive主要通过劫持受害者个人电脑的计算资源来挖掘门罗币,可能会使受害者的电脑崩溃。

其他加密货币挖矿恶意软件如XMRig和JSEcoin miner,分别影响到全球8%和7%的组织。和Coinhive一样,XMRig是一款开源CPU挖矿软件,挖矿目标也是门罗币。

据研究人员发布的报告显示,在非法挖矿活动中,门罗币是最受欢迎的。到目前为止,4.3 %的门罗币供应量(约价值 5700 万美元)都是通过这些非法活动产生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