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1-02 17:03

微信公众号侵权葛优躺表情 致歉并赔偿9500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日 消息:    不难发现很多网友喜欢用“葛优躺”表情包做配图,不过如果是企业在微博或者公众号等平台使用就要当心有侵权风险了。近期,以基金公众号因擅自使用葛优躺表情包做配图,赔偿9500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消息, 2016 年 7 月 20 日“泰信基金泰友会”微信公众号推送了标题为“假如葛大爷也炒股……”配图文章。葛优认为在未经授权许可的前提下,擅自将其多张肖像图片用于商业宣传,极易使众多浏览者及消费者误认为葛优系泰信基金代言人或与其存在某种合作关系。因此,葛优诉至法院,泰信基金在其涉嫌侵权的微信公众号道歉并索赔 30 万元。

最终,法院判处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显著位置,持续 24 小时登载致歉声明,向葛优赔礼道歉,此外共计赔偿 9500 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艺龙网公司也曾因擅自发布含有“葛优躺”图片的微博并将其用于商业宣传被判侵权,最终判决赔偿葛优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7.5 万元并赔礼道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