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8-12-29 08:14

12306回应信息泄漏:信息不实;百度百科发布了“数说·城市”应用;小米不会涉足房地产和汽车领域

12306回应“信息泄漏”:网传信息不实 从未发生过用户信息泄漏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12306数据在暗网上遭到兜售,据称这份数据包括 60 万账户信息、 410 万联系人数据。相关的信息包含了ID、手机号、密码之外,连姓名、身份证、邮箱、问题及答案在内,这些数据的打包售价仅为 20 美元。

对此,中国铁路回应称,网传信息不实,铁路 12306 网站未发生用户信息泄漏。随后, 12306 官方客服也表示, 12306 平台未发生用户信息泄漏情况,网络售卖信息为旅客登陆第三方平台时泄漏。

百度百科发布了“百度数说·城市”应用

昨日,百度百科发布了“百度数说·城市”应用,一期上线覆盖 189 个地级市。

据了解,“百度数说·城市”是数说在城市方面的应用,是联合国家统计局、百度地图、百度知识图谱、携程等数据方,依靠百度AI将数据结构化、可视化地呈现给用户。

打开城市词条,用户可以通过经济、教育、医疗等几个核心指标了解该城市,也能看到房价变化、旅游吸引力指数排行,以及成都游客的人群画像和行为信息等更细微的数据。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乐视网:因乐视体育融资涉四项诉讼

昨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乐视网、乐乐互动及北京鹏翼作为被申请人,涉及四项诉讼(仲裁)事项。申请人为深圳德信、北京北交、上海创湃、深圳前海,案件事由为乐视体育于 2016 年 4 月引入投资者。

对此,乐视网称,公司现任董事会、管理层面对诸多历史问题无法得到有效、及时解决,同时面临因现金流极度紧张引发大量债务违约,进而被动应对诸多诉讼和无法短期内执行的判决,公司金融和市场信用跌入谷底,业务开展遭受重重阻碍。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雷军:小米不会涉足房地产和汽车领域

在昨日的全联房地产商会 2018 年会上,小米集团Iot事业部总裁范典表示:“房地产与汽车雷军明确表态是不会涉足的,雷军的兴趣点在AI+IoT”身上。”

在今年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这个时代的机会和想象、作为空间甚至远超过以前提出的大数据时代和移动互联网时代。谁把握住了人工智能,谁就把握住了未来。过去十年,我觉得是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未来我觉得是万物智慧互联AIoT的时代,也就是AI+IoT。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