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8-12-25 16:56

2020年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或将引入AI自动打分系统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25 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近日,国际体操联合会(FIG)宣布,将采用日本富士通公司开发的[竞技体操辅助打分系统]用于 2019 年FIG主办的系列体操赛事上。FIG计划在 2020 年东京奥运会上使用该系统对一半项目进行自动化打分,并且在 2024 年巴黎奥运会上实现全部项目打分自动化。

据介绍,此套打分系统主要由3D激光传感器、传感器控制电脑、云计算环境、数字前端(DFE)服务器、NW存储、负载平衡器、打分应用服务器以及裁判的电脑构成。工作原理是,通过3D激光雷达对动作进行感知,由软件识别骨骼关键点,再结合FIG和日本体操协会共同研究的难度动作数据库,共同进行动作高速匹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