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8-12-24 17:24

美敦力进军医疗机器人「达芬奇」迎强劲对手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24 日消息:目前,手术机器人市场一直被美国企业Intuitive Surgical(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所垄断,之前我们也有报道日本川崎重工将与希森美康合作开发一款手术机器人,打破其垄断地位。现在,来自美国的美敦力也宣布进军医疗机器人市场。

据报道,美敦力在近日以 17 亿美元收购以色列的Mazor Robotics及其机器人辅助手术平台,并且宣布他们联合生产的产品通过了FDA的批准。

Mazor Robotics主要研制造脊椎手术机器人引导系统,以帮助医疗人员完成骨科手术或神经外科手术。美敦力计划将其现有的脊柱技术与 Mazor 机器人系统结合起来,开发一个功能全面的机器人手术系统。这也意味着美敦力将成为Intuitive Surgical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制造商)的强劲对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