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8-12-18 17:30

前海利用区块链技术开展跨行业失信数据共享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12 月 18 日消息    据南方网消息,《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信用服务综合改革若干措施》 12 月 12 日正式发布。

措施称,前海将与有实力的市场机构合作,借助第三方互联网平台智能科技手段,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建立互联网加信用监管新模式,探索利用区块链技术开展跨行业失信数据共享。

具体而言,可以联合有关政府部门、互联网金融企业、信用服务企业、仲裁机构,探索制定数据交换的统一标准,形成相互兼容的“灰名单”机制,将“拖欠款项、履约瑕疵、不公平竞争、滥用资源、道德缺失”等不良行为纳入企业“灰名单”,利用区块链技术形成隐私保密完善、纳入过程可溯源、可动态更新的跨行业诚信数据联盟,开展跨行业不诚信个人“灰名单”共享试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