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8-12-18 08:13

法院判决:金立应偿还珠海方正2亿;刘强东降为京东数科第二大股东;高通再诉苹果

金立否认裁定破产:法院只是接受了破产清算申请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深圳中院正式裁定金立破产,让金立重组案引发一波讨论。

深圳中院称,因涉案债权(本息总计2. 67 亿元)已经到期至今未能获得清偿,证明金立公司缺乏清偿能力。故而作出如上裁定。

对此,金立方面回应称,这一裁定,“是接受了破产清算申请,不是裁定破产清算。目前仍然是破产重组方向。”也就是说,进入破产程序,并不代表破产分配。是破产清算还是破产重组,还要看接下来大家表决。

此前,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 12 月 10 日裁定,受理申请人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对被申请人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提出的破产清算申请。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方正科技:法院判决金立因偿还珠海方正 2 亿元货款及利息

昨日晚间,方正科技发布公告称,珠海市斗门区法院近日对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方正与金铭电子、金卓通信及其股东金立通信、刘立荣的债务纠纷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判令金铭电子、金卓通信向珠海方正支付货款及逾期付款利息等,合计约 2 亿元,金立通信和刘立荣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此外,公司已在 2017 年报中对诉讼涉及的应收账款和存货计提 5468 万元坏账准备,此次诉讼判决对公司利润的影响暂时无法判断。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刘强东降为京东数科第二大股东

据天眼查显示, 12 月 16 日,刘强东在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股权从16.67%变更为14.02%。

变更后,宿迁东泰锦荣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16.13%的股权成为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刘强东位列第二。

高通再诉苹果:要求苹果禁售三款新iPhone手机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近日,高通公司正请求中国法院禁售苹果公司最新一代产品iPhone XS和iPhone XR。

高通公司律师表示:“我们计划使用相同的专利提起诉讼,希望禁售苹果今年发布的三款新iPhone手机。目前已向北京、青岛和广州法院提交了附加诉讼。”

不过,据了解,苹果今年推出的最新一代手机iPhone XS和iPhone XR并不在禁售范围内。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ofo发布退押金政策:现场退与线上无异 按顺序退款

昨日晚间,ofo小黄车官方发布了ofo小黄车退押金政策提醒。

Ofo在文中表示,自 2018 年 12 月 18 日起,凡在app内提交线上申请退押金的用户,后台系统会根据申请提交的顺序进行相关信息审核与收集,核实完毕后用户将进入退押金序列,ofo将按顺序退款。

此外,如有用户到公司现场进行登记,ofo会将收集到的相关信息按时间先后顺序并入线上退押金序列中; 如有线下登记的用户此前已经发起退款申请,则按此前的队列时间信息为准。

华为回应接盘锤子科技:没听说过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为救锤子科技,罗永浩找百度、华为、阿里接盘,但与前两者均未谈妥,与阿里方面也就价格方面陷入僵局。

针对这一消息,财经网向阿里、百度、华为方面求证。阿里方面表示对此不予置评,而华为方面相关人士则表示“没听说”,百度方面目前暂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