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8-12-13 14:13

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成立区块链标准委员会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12 月 13 日消息    据IEEE中国官方消息,近日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以理事会决议(resolution)的形式批准成立了区块链标准委员会(CES/BSC)。

据介绍,IEEE的标准委员会在组织架构上相当于ISO等其他国际标准组织的技术委员会,下辖具体负责标准制定工作的各个工作组。目前IEEE旗下一共有 95 个标准委员会,分管 1270 个工作组,其中有 9 个工作组在制定与区块链相关的标准。但上升到标准委员会级别并以区块链作为其归口主管的技术领域的,区块链标准委员会(CES/BSC)是唯一的一个。

IEEE标准协会董事兼IEEE区块链资产交易委员会主席袁昱博士是区块链标准委员会(CES/BSC)的发起人兼首任主席。区块链标准委员会(CES/BSC)的正式成立,也标志着它获得了作为标准委员会必须具备的“营业执照”,可以开始接受新标准的立项申请和新工作组的成立申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