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8-11-29 14:30

初中文化“黑客”攻击上市公司网站勒索比特币 致受害者损失近千万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11 月 29 日消息  今天,杭州市公安局对外公布称,今年以来破获 40 起黑客犯罪案件,其中就包括了一起"自学成才黑客"勒索比特币的案件。

据介绍,今年 8 月初,滨江公安分局警方接滨江某集团上市公司报案称,公司网站被人DDOS攻击,导致网络堵塞,造成公司主干网络瘫痪,大量交货单无法发货,损失近千万。

网站被攻击发生不久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随即接到境外电话号码发来的勒索短信,以及勒索电话,要求支付 1 个比特币,同时声称若在规定时间内不进行支付,则将继续加大攻击流量并涨价至 2 个比特币。

通过侦查取证,警方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警方对该人的身份展开调查, 40 岁男性,初中文化,没有任何互联网从业经历,曾因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还有多年吸毒史,被公安机关多次处理。该犯罪嫌疑人通过跳板服务器,利用非法软件控制大量境内外“肉鸡”,对网站发起流量攻击。

8 月 29 日,滨江警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