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8-11-28 09:31

亚马逊推出自主开发的服务器芯片,减少对英特尔的依赖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28 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亚马逊周一晚间发布了自主开发的服务器处理器,以减少在云计算领域对英特尔芯片的依赖。亚马逊表示,基于 Graviton 的云服务比英特尔处理器上运行的现有产品「成本低得多」。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该款芯片名为 Graviton,将支持新版本的 EC2 云计算服务。在此之前,亚马逊和其他大型云运营商几乎完全依赖由英特尔研发的 Xeon 芯片。

亚马逊正在通过其 2015 年收购的创业公司 Annapurna Labs 来设计自己的芯片。新处理器采用了日本软银集团旗下 ARM Holdings 的技术。ARM 标准在目前的手机行业中占主导地位。亚马逊表示,当许多服务器在同一个任务上协同工作时,Graviton 可以通过网页服务和其他小应用程序运行,并且性能也很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