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8-11-26 10:23

华大基因将区块链应用于基因筛诊“医联体”建设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11 月 26 日消息  继今年五月份华大基因发布了《华大区块链白皮书V1. 0 数字化生命的价值交换》,该集团近日有将区块链技术用于基因筛查诊断项目中。

据新浪科技消息,华大基因近日宣布与长沙市卫计委、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合作,依托长沙市开展的孕妇无创产前筛查民生项目,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长沙市妇幼健康数据平台中,帮助建立从基因筛查到诊断的分级诊疗体系,打通各级医疗机构间的数据孤岛,同时支撑卫计委对基因筛查的民生项目进行实时、协同、透明的全流程监管。

据华大基因方面介绍,长沙市妇幼健康平台上各个机构节点接入到华大区块链BaaS平台后,可以实现孕产妇基因筛查及诊断数据在产筛机构与产诊机构间安全共享,构建母婴保健的分级诊疗体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